穆迪:中國增速持續看跌,能源、金屬難有大行情

MoneyDJ新聞 2015-11-10 09:32: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ityam.com報導,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0日預估二十國集團(G20)2015-2017年經濟成長率將分別達到2.6%、2.8%以及3.0%,這段期間新興市場對G20成長率的貢獻比重將降至21世紀初期以來最低水準。

穆迪預期中國今年成長率將略低於7%,明後兩年進一步降至6.3%、6.1%受中國成長趨緩的影響,穆迪預期未來兩年能源、金屬以及原物料報價將不會出現顯著上揚走勢。

根據穆迪最新發表的全球總經展望,全球經濟成長率將不足以推動政府負債顯著縮減,主要國家央行也難以大幅拉高利率。穆迪指出,中國增長趨緩的衝擊大於原先預期,全球經濟穩定面臨金融動盪的衝擊。

econotimes.com報導,穆迪預估2015-17年G20成長率平均為2.8%、僅較2012-14年高出0.3個百分點,遠低於全球金融危機前5年平均值(3.8%)。持續低迷的原物料報價以及全球經濟成長率意味著「通膨進一步下滑(disinflation)」壓力將繼續存在,進而阻礙去槓桿化的進程。穆迪預估美國、英國以及南韓2015-17年的平均成長率為2.5%左右,歐元區成長率約1.5%。

穆迪8月28日以近期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外銷、投資趨緩趨勢延續至今年第3季以及就業成長轉弱顯示經濟全面趨緩態勢更為明顯為由,將中國2016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6.5%下修至6.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示,未來5年每年成長率至少須達6.5%才能達成2020年GDP較2010年倍增的目標。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9日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兩個月前預期的6.7%上修至6.8%、但重申明年增幅為6.5%。

CNBC 9月2日報導,穆迪引述官方公布的數據指出,2013年6月至2014年底期間中國地方債餘額增加超過三分之一至24兆元(人民幣)、GDP佔比達到38%。穆迪表示,7個省份收入呈現下滑、18個呈現個位數成長,僅有6個達成兩位數增長成績。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見圖)」9日下跌1.05%、收14.08美元,創10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達30.8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8a7455-eefc-40b1-9ba4-f68d4e2f816d&c=MB010000#ixzz3r3LTRLJ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