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愛瘋賣不動?傳蘋果供應商拉警報、財測難達標

MoneyDJ新聞 2015-11-04 09:04:20 記者 陳苓 報導

iPhone 6s/6s Plus買氣平平,庫存水位漸增,供應商有砍單風險,分析師認為供應鏈廠商,如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Qorvo、Skyworks Solutions可能難達財測目標。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3日報導,Pacific Crest的John Vinh報告指出,調查電信商發現,6s存貨持續增加,其他數據也顯示6s銷售出現實質年減。Vinh表示,6s存貨水位高,上市才一個月,庫存天數(DIO)已經比前代iPhone 6開賣三個月後還高。先前缺貨的玫瑰金和6s Plus,如今都能輕易買到。

這樣的情況不利蘋果供應商,Vinh和供應鏈人士談話發現,第四季訂單減少。蘋果六家主要供應商中,有四家不是第三季財報不及先前預估,就是下調Q4財測。由於實際銷售(sell-through)欠佳、庫存增加、訂單減少,安華高、Qorvo、Skyworks Solutions、安謀(ARM)的財測目標出現風險。

上述供應商的台灣概念股包括,穩懋(3105)、宏捷科(8086)、群光(2385)等。


 

Phone Arena先前引述barron`s.com報導,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師John Vinh 10月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依據多家晶片製造商的消息,受到新款iPhone 6s/6s Plus首週發售量不如預期的影響,蘋果已將第4季的零組件訂單下砍約15%。該證券如今預估蘋果第4季只會賣出6,700萬支iPhone 6s/6s Plus,低於先前預估的7,500-8,000萬支。

Vinh表示,在調查過北美、西歐的電信業者後發現,iPhone 6s的發售成績沒有想像那麼優異。與去年iPhone 6發售時所有電信業者要到11月才有現貨供應相較,今年iPhone 6s盛況大不如前,僅有不到10%的電信業者門市已將庫存銷售一空。另外,幾乎所有受訪的電信商都指稱,iPhone 6s銷售量比去年的iPhone 6差,庫存雖仍不多、但也已經攀升至iPhone 6當時發售兩個月後才達到的水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41bda3-4ff9-4e10-bcc7-aef04e6b7bc9&c=MB010000#ixzz3qV0yECj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