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鏽鋼反傾銷初判出爐,陸鋼企遭課重稅、台廠免罰

MoneyDJ新聞 2015-11-04 11:10: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鋼鐵低價傾銷,全球鋼鐵業者苦不堪言。面臨生死存亡的美國鋼鐵業者周二終於等到政府伸出援手,據商務部的初判結果,中國部分不銹鋼產品將被課徵最高236%的反傾銷稅

美國六大鋼廠在今年中旬一同向主管機關告狀,終於在周二盼得到初判結果出爐,且將立即生效,如果終審維持原判,那麼中國鋼企將背負反傾銷稅5年。在如此高的稅率下,可以想見中國鋼鐵將被迫轉銷其它國家,但勢必招致更多報復。

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周二公佈第三季虧損1.73億美元、出貨量衰退25%,該公司執行長Mario Longhi直指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同業,商務部這只判決可謂遲來的正義。


儘管如此,反傾銷稅並未根本解決美國鋼市供過於求的問題,中國傾銷不過是最近的事,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U.S. Steel過去十季有八季賠錢。分析師認為,關稅保護只能給予一點喘息空間,美國鋼鐵業者仍必須進行長期結構性改革,否則未來十年鋼價都起不來。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南韓與義大利業者也都被告,但這次僅台灣業者沒有被課徵反傾銷稅,算是躲過一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386a28-aaf1-4428-a5c5-62e23db7778b&c=MB010000#ixzz3qV2mk8t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