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供應 NYMEX原油大漲3.8%

oil

MoneyDJ新聞2015-11-04 07:21:41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3日大漲1.76美元或3.8%成為每桶47.90美元,因擔憂巴西以及利比亞的供應中斷,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75美元或3.6%成為每桶50.5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65美元縮減至2.64美元。


路透社報導,油管公司Colonial Pipeline表示,其德州原油管道因豪雨氾濫而暫時停運,刺激汽油以及柴油等油品價格上揚;加上巴西鑽油平台工人罷工,以及利比亞出口港遭武裝民兵封鎖導致產量減少等,都是帶動3日原油價格大漲的主要因素。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元原油庫存增加280萬桶,則是符合路透社調查分析師所作的預估。

挪威最大能源公司Statoil ASA財務長Hans Jakob Hegge 2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Statoil在進行財務規劃時假設油價得等到2018年才會出現反彈。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則警告,歐洲石油大廠盈餘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持續走低。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11月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9美元,較前週小幅下滑,較一個月前下跌10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0美分。AAA指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在經歷連續22天的下滑之後,已經連續兩天呈現上揚。

AAA表示,雖然原油價格上週收漲,但油市供給過剩的基本面並沒有改變,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也持續放緩,並且明年起伊朗原油可能重新進入市場,還有美國的原油庫存處於高位等,都將對油價造成壓力。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最新報告稱油價直到2016年春天都有下跌風險,因美國和歐洲的包括柴油在內的蒸餾油油存儲設備使用率接近歷史高位。

俄羅斯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俄羅斯10月原油日均產量創後蘇聯時期以來新高達1,078萬桶,較前月增長0.4%。俄羅斯10月原油產量達到4,557.2萬噸,而9月產量為4,396.1萬噸,或每日1,074萬桶。另一方面,路透社的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10月原油日均產量為1,010萬桶。

美國能源部10月30日公佈的月度數據顯示,2015年8月,美國日均原油產量為932.4萬桶,較前月減少0.5%,較去年同期則是增加5.6%。而最新的週度預測數據則顯示,10月23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911.2萬桶。彭博社報導,美國10月份的原油庫存創下1930年以來的同期新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