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任期過半心急,暗示ECB年末再射箭

MoneyDJ新聞2015-11-04 07:43:11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元區景氣近來出現好轉跡象,但其使用的貨幣卻可能翻不了身,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周二再度重申,年底將考慮擴大刺激措施,且清楚表態如有必要絕不遲疑,歐元聞訊再度跌破1.1的關鍵支撐。

既然歐洲經濟展望改善,為何還需要增加刺激手段,德拉吉對此提出的解釋似乎有點牽強,他說是要預防新興市場與其它外部風險,衝擊經濟成長與通膨展望。(路透社)


德拉吉進一步說明,為達成所肩負的政策使命,ECB所有可行政策工具都已準備好,務必確保貨幣政策達到合適的寬鬆程度。

ECB總裁一任8年,德拉吉的任期現在已走到一半,但如以通膨做裁判基準,德拉吉現在距離目標還很遠,這或許可以解釋他現在似乎有點心急。據彭博社報導,從2011年11月德拉吉接掌大位後,歐元區通膨平均為1.2%,遠低於目標預設的2%。

歐元兌美元周二下挫0.4%、收在1.0964。周三開盤後,歐元匯價則是遊走於平盤附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