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宣布裁員1.5萬人,受陸經濟放緩、商品跌價衝擊

MoneyDJ新聞 2015-11-03 14:19: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於3日香港股市早盤收盤後宣布,公司將現金增資33億英鎊(51億美元)。甫於6月10日上任的渣打執行長Bill Winters表示,集團的業務組合將呈現重大轉變、重心將轉向更具獲利能力及資本密集度較低的業務。

渣打第3季稅前虧損1.39億美元、遠不如彭博社調查的9.03億美元獲利預估值。渣打坦承第3季度的營損令人失望,指稱此乃反映早前公佈的撤資及減低風險措施,加上包括因商品價格受壓等因素令集團的主要市場情況艱困以及中國經濟放緩所帶來更廣泛的影響。


 

渣打3日宣布重組涉及逾1,000億美元的業務並裁員約15,000人

渣打指出,集團近期的收入、盈利及回報表現未如理想,主因受主要市場經濟增長減慢、利率持續低迷、流動資金過剩以及商品價格顯著下滑所致。

渣打表示,集團最大股東「新加坡淡馬控股(Temasek)」對這次的現增表示支持,有意接納其就15.8%現有股本的供股權利。

渣打3日早盤暫收87.55港元、上漲2.82%;財報、現增以及裁員消息公布後股價在下午盤一開盤即呈現急挫。

截至台北時間3日下午1時51分為止,渣打下跌3.88%、報81.85港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79.90港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d3d4ad-a16a-42b5-8512-a3b8cd63c3ed&c=MB010000#ixzz3qQDCJWk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