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再遭打擊股價盤後重挫10%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文/ 張舒

週四,美國最大的連鎖藥房CVS宣布將專業藥房Philidor從其藥房網絡名單中剔除。CVS在審計了Philidor的行為後做出了這個決定。Valeant與Philidor之間的神秘關係是做空機構Citron的攻擊點。Valeant股價週四跌4.7%,盤後跌10%。


20151030-Valeant


美國最大的連鎖藥房CVS宣布,將專業藥房Philidor從其藥房網絡名單中剔除。CVS在電子郵件聲明中稱,過去幾週監測和審查了Philidor的行為,基於檢查結果,認定Philidor違反了供應​​商協議條款。CVS決定將Philidor從其藥房網絡名單中剔除。

Valeant與Philidor之間的神秘關係是做空機構Citron的攻擊點。Citron對Valeant的主要質疑,集中在Valeant與其藥品分銷商Philidor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關係。Valeant是Philidor的唯一客戶,而且還擁有收購這家公司的一項選擇權。Citron稱,Valeant利用Philidor以及一些類似的未指名特種製藥公司,開出虛假的發票,計入從未存在過的銷售收入。這種行為與安然非常類似。

去年12月,Valeant以1億美元購入專業藥房Philidor的選擇購買權,並將Philidor的收入併入財務報表。Philidor佔Valeant總收入的5.5%。

由於受到Citron攻擊,Valeant在過去一周市值跌去一半。這也令其大股東、對沖基金Pershing Square受傷嚴重。Pershing Square創始人Bill Ackman將在周五就Valeant投資召開電話會議。

共同基金Sequoia是Valeant的第一大股東。週四,Sequoia董事會主席Roger Lowenstein確認,五大獨立董事中,Vinod Ahooja和Sharon Osberg已於剛剛過去的周末引咎辭職。

週四,Valeant股價下跌4.7%。盤後時段,Valeant股價繼續下挫,跌幅達到10%,位於100美元。

valeant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