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財報逆風吹、金融股難熬,泛歐指震盪收平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6:11:2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逢高震盪,德意志與巴克萊等行類股因財報不佳表現墊底,拖累泛歐Stoxx 600指數小跌不到0.1個百分點、收在375.7點。

德意志銀行當日公布第三季財報慘虧60億歐元,並大規模裁員1.5萬人,除此之外,德銀未來2年計畫追加裁減2萬人,總裁員規模來到3.5萬人,占該公司員工總數近三分之一。德銀終場重挫7.7%。

貨幣政策是兩面刃,歐洲央行(ECB)實施負利率與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QE)政策,銀行、保險等金融服務業不過是受害者之一。除此之外,歐美銀行法規在金融海嘯過後轉嚴,使得銀行經營環境更綁手綁腳。


巴克萊銀行同日公布Q3稅前盈餘也較去年大減一成,並下修2016年獲利目標,股價應聲下跌6.3%。

當日財報表現不好的還有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在油價崩盤後,殼牌石油忍痛中斷行進中的投資計畫,並認列79億美元損失,導致第三季由盈轉虧。殼牌石油收盤時下挫1.5%。

礦業族群當日表現也相當掙扎,受金價重回下降軌道影響,貴金屬礦商Randgold Resources收盤時重摔5.1%。

在匯市方面,美國第三季GDP成長率從前季的3.9%大幅減速至1.5%,美元聞訊走弱,歐元兌美元尾盤升值0.46%、英鎊升值0.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573e9e-d713-48ea-a108-1ea4fc7080d5&c=MB010000#ixzz3q05uggK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