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橫掃日本5成市佔!三星S6不夠力、日本裁員25%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7:14:4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廠三星電子果真在有「蘋果大本營」之稱的日本市場處處碰壁?傳出因Galaxy S6不夠力、日本市佔率未能顯著走揚,故三星日本智慧手機事業法人將裁員25%!

日經新聞30日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負責日本智慧手機業務的日本法人「三星電子日本」將在今年內裁員約100名員工,裁員比重高達約25%(截至4月為止「三星電子日本」員工數約390人)。報導指出,三星旗艦機種Galaxy S6雖在今年春天透過日本三大電信業者於日本市場販售,不過三星日本市佔率卻未顯著走揚,2015年4-9月的市佔率僅6.1%。


 

據報導,關於此次的裁員計畫,「三星電子日本」出面說明稱,是為了今後能提供具附加價值產品給消費者,故持續進行人員整理和事業優化的措施。據報導,在日本市場部分,「三星電子日本」負責手機業務,三星另一家法人「日本三星」負責電子零件業務。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29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因SIM-Free等中階Android智慧手機市場擴大,提振2015年度上半年期間(4-9月)日本國內整體手機出貨量(功能手機+智慧手機)較去年同期成長3.8%至1,638萬支,其中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增20.2%至1,262萬支、佔整體比重高達77%。

MM總研指出,就廠商別智慧手機出貨量來看,4-9月期間蘋果(Apple)iPhone日本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0%至631萬支,增幅雖較去年同期(大增34.5%)呈現大幅度萎縮,市佔率也自去年同期的57.2%萎縮至50.0%,不過即便市佔率大幅萎縮、但50%市佔率仍舊相當驚人,等同蘋果一家的出貨量就可抵上Sony、三星等眾家Android廠商的總合。

4-9月期間Sony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18.6%(出貨量235萬支)、位居第二位;其次分別為夏普的11.8%(149萬支)、富士通的6.3%(80萬支),三星則以6.1%(77萬支)的市佔率位居第5位。

若就日本整體手機市場來看,4-9月期間蘋果市佔率達38.5%,已連續第8個半年度位居首位。

MM總研並預估,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日本整體手機出貨量將年減3.6%至3,650萬支,其中智慧手機預估將年增0.4%至2,760萬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a89cc2-cc8a-4e8a-82bc-5206434ac026&c=MB010000#ixzz3q0w83ZG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