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擁抱高收益債市的四個理由

20151030-return-love(文章來源: 復華金管家)

高收益債再跌風險已低,近期出現止穩回升走勢,基於以下理由,建議投資人可考慮重新進入高收益債市。


  •  能源類高收益公司債相較於油價及小型能源類股出現超跌現象

能源類公司佔美國高收益債指數15%,因此油價及能源類股的波動會明顯影響高收益債表現。就相對位置而言,目前能源類高收益公司債相較於西德州油價及美國小型能源類股出現超跌現象,而近期油價呈現盤整,有助於高收益債止穩回升。

  • 本波美國高收益債指數跌幅已接近歷史平均修正幅度滿足點

依過去幾次的美國高收益債指數的修正經驗,平均跌幅將近7%,本波自今年5月底以來的修正幅度已接近7%,接近滿足,若風險情緒轉為平穩,則高收益債再跌風險相對有限。

  •  全球股、債、匯市波動度已明顯走低,風險情緒好轉

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不如市場預期,市場認為美國升息時點可能再次延後,且9月FOMC會議紀錄並未透露出Fed有急於升息的跡象,因此投資氣氛轉為樂觀,波動度也自高點明顯回落。

  •  目前高收益債殖利率與信用價差位於相對高點,具投資價值

今年5月底以來高收益債反映油價下跌、新興市場經濟減緩、美國升息的不確定,殖利率與信用價差回到過去三年來的相對高點,評價面已接近修正完成。預期信用價差有望隨市場波動下降而收斂,則在高利息收入之外,可望帶來債券資本利得。

 

由於高收益債已有超跌現象、修正幅度接近滿足、殖利率偏高,預期隨著風險情緒好轉、市場波動度回落,債券價格可望止穩回升。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自今年5月底後維持高收益債投資比重在二成以下,近日已拉升至逾八成,可望參與本波市場反彈。

(只要加入 復華金管家會員 就可以定期收到 相關研究報告及投資資訊 加入金管家網址: https://goo.gl/uNchVX)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