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狂啃老本,外匯儲備連8個月失血、盪三年低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1:18: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暴跌後,沙烏地阿拉伯改吃老本,使其9月份外匯儲備持續失血不止。自從油價崩盤以來,沙烏地阿拉伯的外匯資產已連續第8個月縮水。

據貨幣主管機關報告顯示,沙國9月份外幣資產下滑77億美元,餘額剩下6,469億美元,創下2012年11月新低。對於這樣的減幅,匯豐銀行中東地區首席經濟學家Simon Williams表示稍稍超出預期之外,他並認為沙國未來儲蓄下降速度將加速。(彭博社)

沙國外匯儲備還剩下六千多億美元,雖然再撐個2-3年不成問題,但如果油價回不去,終究不是長遠之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曾警告沙國應加速改革減支,否則不出五年將山窮水盡。


沙國證交所全股指數(TASI)周三收漲0.3%,但過去一年來累計重挫三成,對照MSCI新興市場指數僅跌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7990b8-8824-4afe-b3ef-203c015907a8&c=MB110000#ixzz3pwAA8h7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