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延遲?任天堂首款智慧機遊戲延後問世、股價閃崩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1:54:4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社長君島達已28日預告,與DeNA所攜手研發的首款智慧手機用遊戲將在今日(29日)亮相;而任天堂也在今日正式發表了首款智慧手機遊戲,名稱為「Miitomo」,不過該款遊戲開放下載的時間將從原先規劃的今年內延至明年3月,消息一出,引發任天堂、DeNA股價雙雙倒地。

共同通信、Thomson Reuters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任天堂於29日舉行的營運方針說明會上正式發表了該公司與DeNA所攜手研發的首款智慧手機遊戲產品「Miitomo」,不過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已表示,「Miitomo」問世時間(開放下載的時間)將從原先規劃的今年內(2015年內)延至明年(2016年)3月;君島達已並指出,計畫在2017年3月底前推出約5款智慧手機遊戲。

據共同通信指出,任天堂智慧手機遊戲開放下載時間延期,可能是因為和資本/業務合作夥伴DeNA的攜手研發進度延遲所致。

智慧手機遊戲問世時間延期,拖累任天堂、DeNA股價閃崩。

因任天堂4-9月營益5年來首度轉盈,提振任天堂29日以紅盤開出後,股價大多於平盤之上游走,不過上述消息一出,任天堂股價隨即翻黑崩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29日早盤收盤為止,任天堂狂瀉8.58%,稍早一度大漲近3%;DeNA早盤收盤也崩跌17.06%,稍早一度大漲逾3%。

據任天堂指出,「Miitomo」為一款溝通型(communication)應用程式,用戶要先創設自己的分身「Mii」,之後「Mii」會向用戶提出各種問題,且用戶回答的內容,會被「大嘴巴」的Mii擅自分享給Mii的夥伴(用戶朋友所創設的Mii),藉此可讓朋友/自己了解到自己/朋友所「不為人知」的一面。

任天堂於今年3月宣布和日本線上遊戲公司DeNA攜手創設行動遊戲平台,任天堂將用該公司的經典遊戲人物,開發在智慧機和任天堂遊戲機Wii U、3DS等皆可遊玩的電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af5679-04ef-4903-a14a-39caf73b0c67&c=MB110000#ixzz3pwF1sIk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