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買氣回籠?陸透過香港的黃金進口量躍10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10-28 13:48: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金價底部愈墊愈高,中國民眾對黃金也愈來愈感興趣。最新統計顯示,中國透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已跳升至10個月以來新高,顯示今(2015)年下半年需求強勁復甦。

路透社28日報導,依據香港政府統計處寄送給該報社的電子郵件,今(2015)年9月期間,中國從香港進口的黃金淨量由8月的59.319公噸大增至97.242公噸,創2014年11月以來單月新高,已連續第3個月上揚。第3季(7-9月)的黃金進口淨量也是今年以來最佳紀錄。

在十一黃金假期(10月1-7日)的帶動下,中國第4季的黃金進口需求預料也會相當強勁,而這股買金熱潮有望延續到明年農曆春節,因為金飾對中國人來說是相當受歡迎的禮品。

中國甫於10月16日公布,9月的黃金儲備量已上升至1,709公噸。中國在保密六年後,終於在7月17日對外公佈了黃金儲備量,大陸人民銀行以及國家外匯儲備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黃金儲備自2009年4月底以來增加了604噸,截至2015年6月底的儲備規模為5,332萬盎司(1,658噸)。這是大陸自2009年4月以來首次公布這項資料,未來每個月都會公布報告、讓資訊更加透明。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估算,中國握有的黃金對外匯存底的佔比仍僅只有1.6%,相較之下美國、德國、法國與義大利的黃金對外匯存底佔比卻高達73%、67%、65%與65%。美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黃金儲備國,握有的總量達到8,133.5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0e8283-4491-4c0e-a107-15362e30428f&c=MB010000#ixzz3pr5f9X9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