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三星!東芝攜手SanDisk衝刺3D Flash、明年Q1生產

MoneyDJ新聞 2015-10-21 13:49:1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領先全球同業、於去年10月搶先量產3D架構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產品,而三星競爭對手東芝(Toshiba)目前除藉由15nm製程NAND Flash對抗三星3D NAND Flash產品之外,現在也將攜手SanDisk衝刺3D NAND Flash、計畫於明年第1季(2016年1-3月)開始生產3D產品。

東芝21日發佈新聞稿宣布,於去年9月動工進行改建的NAND Flash生產據點「四日市工廠」第2廠房(以下稱新第2廠房)部分工程已完工,且東芝已和SanDisk簽訂正式契約,將攜手對新第2廠房進行設備投資。


 

東芝指出,上述新第2廠房將在2015年度第4季(2016年1-3月)開始進行生產,且期望藉由該廠房建構3D NAND Flash的生產體制,藉此加快2D NAND Flash產品轉換至3D NAND Flash的速度。

東芝表示,該新第2廠房所有改建工程預計將在2016年上半年內完工,而其具體產能、生產計劃等細節將待評估市場動向後再行決定。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曾於3月25日報導指出,三星於去年量產的3D NAND Flash產品為垂直堆疊32層,但東芝已研發出超越三星的製造技術、可堆疊48層。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13點05分為止,東芝上揚0.6%至337日圓;今年迄今東芝跌幅高達約34%、表現遠遜於日經225指數的上揚約6%。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SanDisk 20日收盤大漲4.43%至75.19美元,已連5個交易日上揚、且創7個月來(3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東芝攜手SanDisk衝刺3D NAND Flash,不過現在卻傳出SanDisk求售、待嫁!

BusinessKorea 19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SanDisk最近已選定一家投資銀行、負責出售旗下資產,而兜售的對象包括美光(Micron Technology)、硬碟機制造巨擘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WDC)與擁有中國官方背景的投資機構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 Ltd.)。三星雖然也是潛在買主之一,但該公司據傳卻認為,本次併購案無法創造太多綜效、難以帶來多大利潤。

彭博社於美國股市19日盤後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一週前分別與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硬碟機大廠Western Digital(WD)洽談交易條件的SanDisk Corp.,上週末與後者加快談判進度。彭博社指出,WD、SanDisk最快在本週就可能達成協議,不過因雙方尚未正式簽約,因此仍有可能在最後一刻宣告破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031289-9fc9-4d15-89d1-1bd9859b7f28&c=MB010000#ixzz3pCCIcsB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