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上漲0.3% 第三季大跌2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10-01 07:26:1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9月30日下跌0.14美元或0.3%成為每桶45.09美元,受庫存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4美元或0.3%成為每桶48.37美元,因俄羅斯對敘利亞實施空襲。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美元擴大至3.28美元。路透社報導,NYMEX原油與布蘭特原油第三季均大跌24%,創去年第四季以來的單季最大跌幅。


美國能源部9月30日公佈,上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增加400萬桶至4.579億桶,汽油庫存增加330萬桶至2.22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30萬桶至1.516億桶;庫欣原油庫存也減少107萬桶。此外,上週美國原油日產量降至2014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為909.6萬桶,較今年六月高峰的961萬桶已經減逾50萬桶。

根據彭博社對石油公司、生產商和分析師的調查,9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產出降至3204.8萬桶/日,較前月減少23.3萬桶/日。作為OPEC最大的石油產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產出跌幅最大,9月的產量跌至1030萬桶/日,跌幅為20萬桶/日。主要因為阿拉伯半島的石油發電消費相較於夏季的高峰有所下降,夏季高溫導致空調使用量增加。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分析師表示,受到油價低迷的影響,上游的石油探勘生產以及油田服務公司一直到2016年可能都還要節衣縮食。瑞集團(UBS)在報告當中表示,每一家探勘生產的石油企業都在強調其以更佳效率來提高產量的能力,石油開採生產行業傾向于仰賴那些生產效率最佳的油井。瑞銀認為明年美國原油產量仍將增長,油價也仍將保持低位。

伯恩斯坦證券(Bernstein)分析師Bob Brackett表示,石油行業已經從增長模式轉換為成本控制,藉以因應更長時間低迷的油價。雖然對石油行業來說這並非好事,但投資的減少最終將會反映到產量的下滑,屆時也將會對油價的復甦帶來支撐。Brackett認為,目前的環境對石油行業來說已經相當於2008/09年以及1998/99年等金融風暴的期間。

翰德證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 GHS)報告則稱,石油業者多預期未來幾季油價仍將低迷,但認為最終油價將會回升至每桶60-70美元水平,最快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但較為悲觀的業者則認為必須等到2017年甚至是2018年才會看到。該行預估,油價須回到每桶60美元以上價位,上游石油行業的投資才會出現較為明顯的增加。

翰德證券在報告當中引述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oration)的說法稱,墨西哥灣地區的獨立深水石油項目需要至少每桶55美元的油價才能夠有10%的獲利,但那些能夠利用既有基礎建設的海上油井則可以在油價低於每桶30美元時繼續運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4713cb-8187-4aa9-a57f-84e4dd256bf4&c=MB010000#ixzz3nGosk3d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