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嘉能可衝擊 LME鋅價Q3大跌15.5%

MoneyDJ新聞 2015-10-01 07:28:3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9月30日多數上漲,其中價大漲3.8%,價更上漲5.3%,僅價下跌0.5%。第三季,錫價上漲11.5%,銅鎳則分別下跌10.5%、6.7%、5%、15.5%、13.2%,其中鋅價創下四年來最大季度跌幅,主要受到商品巨頭嘉能可(Glencore)股價暴跌的影響,該公司鋅庫存佔全球貿易量80%。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報告表示,鎳價想要復甦的話必須要生產商明顯削減產量,因為需求面預期仍將表現疲軟。報告稱,生產商通常較不願意減產,並傾向于等待需求以及價格的復甦,但這短期內恐怕難以實現,該行預估今年全球不鏽鋼產量將僅略微增長1.3%或4,300萬噸。


德意志銀行表示,如果大陸需求能夠出現一些改善,生產商將會重新建立庫存並且帶動鎳價走勢;但目前的情況是LME鎳庫存並未出現明顯下滑,而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鎳庫存在過去幾個月甚至還增加了約10,000噸左右。該行也預估,在目前的鎳價水平下,大約有一半的鎳生產商都將虧損,其中包括大部分大陸低成本的鎳鐵生產商。

印度國家鋁業公司(Nalco)董事長強德(T.K. Chand)表示,受到鋁價下跌以及中國大陸鋁產品出口增加的影響,全球鋁行業將會削減產能並推遲新的擴充項目;不過,這些產量的減少多數將會被大陸產量的持續增長所抵消,而包括印度與西亞的鋁產量也將維持強勁。另一方面,雖然大陸的經濟增長放緩,但大陸市場仍是2015年全球鋁需求增長的主要推動力量。

強德表示,從印度主要生產商的新建以及在建擴充計劃來看,印度鋁產量的增長將僅次於大陸。目前,印度的鋁產能已經達到約每年410萬噸,已經結束的2014/15財年,印度鋁產量為204萬噸,預估本(2015/16)財年的鋁產量將可望達到250萬噸。強德也預估,印度國內鋁需求至2020年將倍增至500萬噸,主要的需求增長將來自於運輸以及營建部門。

強德預估,全球鋁需求的增長將主要來自於航太、汽車、包裝以及營建等部門。2014年全球鋁產量與消費量則分別為5,411萬噸與5,397萬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鋁庫存已經從2014年初的逾500萬噸,降至目前約320萬噸的水平,並預期今年剩下時間將會持續下滑。

美國鋁業公司(Alcoa Inc.)9月28日宣佈將分拆成兩家上市公司,此次分拆將把週期性的商品鋁業務與高科技業務分離開來,前者在需求上升時期表現優越但目前受累于商品市場的低迷,後者則受益於持續攀升的飛機與汽車市場需求。美鋁的傳統鋁業務仍將沿用美鋁名字,增值業務的新公司名稱未定。此次分拆預計2016年下半年完成,柯菲德(Klaus Kleinfeld)將是新公司執行長且在過渡期內繼續擔任美鋁董事長。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5549597524/in/set-72157650072296825/player/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274070-377a-4e5f-b921-738f04616a97&c=MB010000#ixzz3nGo6yt9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