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有英雄機?S7傳代碼Hero、多核跑分力壓蘋果A9

MoneyDJ新聞 2015-09-25 10:00:0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宏達電(HTC;2498)董事長王雪紅6月初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宏達電將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智慧手機產品,並透露將在今年10月推出英雄(Hero)機種,而傳聞中的HTC One A9(HTC Aero)據傳就是所謂的英雄機。不過,南韓三星電子也有英雄機,據傳Galaxy S7代碼為「Hero」!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24日引述SamMobile的報導指出,根據最新取得的產品情報清單(按此)顯示,三星電子次代旗艦機種Galaxy S7將有2款,其型號分別為「SM-G930」和「SM-G935」,其中前者將搭載和現行Galaxy S6一樣的平面螢幕、 後者將搭載和Galaxy S6 edge一樣的雙側邊曲面螢幕。


 

報導指出,從清單來看,上述兩款S7都會在美國、南韓、加拿大、中國和歐洲市場販售,不過預估除上述5個市場之外,S7也會前進目前已有販售三星旗艦機種的其他市場;另外,之前雖傳出S7研發代碼為「lucky」,不過根據清單內容顯示,上述2款S7代碼分別為「Hero」和「Hero 2」。

報導並指出,雖有傳言稱三星S7將提前於今年內亮相,不過目前最有可能的亮相時間為明年初(2016年初),且據悉S7會重新採用SD卡槽設計,CPU則會有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和三星自家「Exynos 8890」兩種。

Gadget速報並於24日轉述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研發代碼為「Exynos M1」的三星「Exynos 8890」於CPU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上的跑分結果出爐,其單線程(single thread)處理性能跑分為2304分、多線程跑分高達8038分。

據報導,在相同的測試下,Exynos 8890單線程跑分雖較搭載於蘋果iPhone 6s的A9晶片低了10%、不過多線程則較A9高出75%之多。

報導並指出,日前曾傳出,Exynos 8890單核性能將比Exynos 7420高出45%,而在相同的測試下,Exynos 7420的單線程跑分為1500分左右,符合上述傳言的差距。

Gadget速報於10日轉述南韓媒體Asia Today的獨家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次代旗艦機種Galaxy S7的螢幕尺寸將有2款,分別為5.2吋和5.8吋,且預計會在今年內發表。Asia Today指出,上述兩款S7都將搭載4GB RAM、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處理器,且2款或是其中一款機種將搭載4K等級螢幕。

另外,微博爆料客i冰宇宙9日透露,三星電子聽取了消費者聲音,決定讓SD卡槽在Galaxy S7上「復活」,只是因S7將承襲S6的金屬機殼設計、故電池仍將採用「不能更換」的設計;另外,或許是因為SD卡槽復活的關係,故S7的內存容量只有32GB和64GB兩種,而不像S6有128GB機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67e0e0-eee8-4230-b704-7b59d4c9a3b2&c=MB010000#ixzz3miXrv8X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