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哥又遭突襲,傳三星搶佔TCL手機晶片訂單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5:06: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為重振非記憶體晶片事業四處積極搶單,繼爭搶Nvidia訂單失利後,最新消息指出,三星行動晶片已經打進中國手機品牌TCL供應鏈,高通與聯發科(2454)可能都受到衝擊。

TCL除了是大陸知名的家電品牌外,也是全球第八大智慧型手機廠,產業消息指出,TCL新款低階平板手機P650M可能率先採用三星自家設計生產的邏輯晶片。對於上述報導,三星不願發表評論。(Businesskorea)


TCL藉由併購快速壯大手機版圖,它先後收購法國Alcatel與美國惠普旗下行動部門,並透過這些品牌將手機行銷全球。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數據顯示,TCL手機第二季全球市率來到3-4個百分點。

TCL手機過去僅採用高通或是聯發科晶片,三星現在則成為第三種選擇,雖然兩者合作關係才剛開始,但至少三星晶片設計實力已初步獲得肯定,高通與聯發科若不小心顧好其它客戶,未來恐有更多訂單被三星搶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ae6bf7-e1fe-4216-9c2b-3e49d1cd16b9&c=MB070100#ixzz3me1Ql0O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