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澳盛中國消費信心、阿里ADS同創歷史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6:25: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最新公布的2015年9月澳盛(ANZ)-羅伊摩根(Roy Morgan Research)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0.1點至138.4、再創歷史新低。這項調查每個月透過電話至少訪問1千人、涵蓋1-4線城市。

調查顯示,回答「目前是進行大筆金額採購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下滑2.4個百分點至37.5%。看好中國明年景氣的受訪者減少0.1個百分點至57.3%,長期看好中國經濟表現的受訪者比例下滑1.5個百分點至64.1%。

回答「個人財務比去年同期好」的受訪者比例較8月下滑0.3個百分點至40.4%。預期明年個人財務會變好的比例增加1.7個百分點至52.6%。

澳盛大中華地區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Li-gang Liu)表示,澳盛預估今年第3、4季中國經濟成長率分別為6.4%、6.8%,全年度成長率達到6.8%。他看當地好第4季景氣將在政策利多帶動下出現反彈。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隸屬德意志交易所集團的MNI(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9月21日公布,2015年8月衡量當前景氣動向的中國企業信心指標自7月的56.0(初估值為57.1)大跌8.4%至51.3、創7月以來新低。MNI統計顯示,8月中國企業預期指數大跌11.8%至52.1、創2007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

科技研調機構Gartner 9月23日2015年全球整體裝置(PC、平板、超行動、手機)出貨量成長率預估值自兩個月前預期的1.5%下修至-1.0%!

阿里巴巴ADS(見圖)9月23日受閉鎖期終止影響而連續第5天收低、下跌3.07%、收60.00美元,創2014年9月19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低。

中國8月零售額年增10.8%、升速創去年12月以來新高,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1個百分點。中國零售額主要是受惠於餐飲業:8月餐飲收入年增12.4%、遠高於商品零售的10.6%增幅。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緊盯黑天鵝:美國庫存飆高、阿里巴巴破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1550a9-6d45-4a24-9564-c8681ec9393d&c=MB010000#ixzz3meBjMtD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