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歐股翻紅、債市漲勢稍歇,殖利率攀升

MoneyDJ新聞 2015-09-24 08:05:52 記者 陳苓 報導

歐股反攻,避險需求減少;美國又發行新債,稀釋需求,債市漲幅回吐,殖利率走升。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23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2.144%。昨日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2.127%,創將近一個月來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財新中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7.0,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萎縮幅度加劇。隨後歐元區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爐,9月份綜合PMI為53.9,不及前月的54.3,也遜於路透訪調預估的54.1,但是指數仍為擴張,緩和了市場憂慮,歐股止跌回升。


美國財政部23日標售了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買氣極旺,平均得標殖利率為1.467%。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63.5%,為今年第二高。財政部週四還將拍賣290億美元的7年期公債。

彭博社報導,12月升息可能性降低,相對於2年期公債和30年期公債,美國5年期公債價格處於18個月的最高水位。衡量殖利率差異的蝶式價差(Butterfly Spread)23日最低降至負79點,為2014年3月以來新低。Commerzbank利率策略師David Schnautz指出,要是人們看多債市,通常會買5年期公債。儘管FED或許會在12月升息,5年期公債表現突出,代表市場越來越懷疑今年甚至明年初有辦法升息。

彭博社統計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Federal Funds Futures)顯示,市場預期FED 12月升息機率為43%,低於9月17日(FED決策公布前)的6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6922f9-70b3-4fef-a928-a1e3fd10b930&c=MB010000#ixzz3mbyrAun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