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汽油庫存增加 NYMEX原油大跌4.1%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9-24 07:28:1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9月23日大跌1.88美元或4.1%成為每桶44.48美元,主要受到汽油庫存增加以及汽油價格下跌的拖累,而第二大原油進口國中國大陸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也帶來壓力;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33美元或2.7%成為每桶47.7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72美元擴大至3.27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上週原油庫存減少90萬桶至4.54億桶,汽油庫存增加140萬桶至2.188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10萬桶至1.519億桶。美國最大油品輸送管道Colonial Pipeline因輸油管線出現洩露而關閉,但隨著搶修工作的順利進行,汽油價格開始回落也令原油價格承壓。

財新集團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47,低於上月終值0.3個百分點,創下2009年3月以來新低,也遜於市場預期的47.5%。摩根士丹利華證券宏觀研究主管章俊認為,大陸目前穩增長主要靠基建投資,中小企業和外向型出口企業受益有限,而樣本中此類企業較多的財新PMI在短期內沒有起色也在情理之中。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該報對13家投資銀行的調查,分析師對2016年布蘭特原油的均價預估較前月調查結果下調了9美元至每桶58.70美元,西德州原油的均價預估也同樣較前月下調9美元至每桶54.40美元,主要因為油市的供給過剩令分析師預期低油價將持續更久的時間。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石油策略師Gareth Lewis-Davies認為,油價至明年下半年以前可能都不會有實質的改善。

資產管理公司RCMA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Doug King表示,在伊朗原油明年可望隨著制裁的解除重新回到市場、沙烏地阿拉伯無意削減產量,以及全球經濟疑慮仍重等因素的影響下,今年底以前油價可能還會走低。他認為油價有可能會跌到每桶30美元出頭的價位,屆時油價或將較趨穩定,但仍會維持低油價一段較長的時間。

能源咨詢機構Wood Mackenzie報告稱,雖然低油價受到消費者以及消費企業的歡迎,但對生產商則是災難,其報告預估在目前的油價水平下,全球有1.5兆美元的石油投資項目將不具有經濟效益,而投資削減最多的將是來自於北美,特別是美國的頁岩油。根據美國能源部,美國原油日產量已經從今年4月960萬桶的高峰降至920萬桶。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油市的供給過剩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因雖然美國的原油產量下滑,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供應仍將增長,沙國7月原油日產量維持在10年來次高水位的1,040萬桶,而伊朗則宣稱一旦制裁解除,數月之內該國原油日產量就能夠提高10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23b0e1-91b8-4225-8740-119118609d3c&c=MB010000#ixzz3mbwc2Ci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