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僅是暫時走弱?野村:可趁機放空泰銖等新興貨幣

MoneyDJ新聞 2015-09-18 15:13: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決定暫緩升息,衝擊美元走弱。不過,野村證券認為,美元僅是暫時貶值,預期FED將在今(2015)年12月就升息,投資人可趁此時放空韓圜、馬來西亞令吉與泰銖。

barron`s.com 17日報導,野村證券指出,韓國央行(BOK)勢必會降息、進而壓低韓圜匯價,BOK行長日前才指出,降息對實質經濟的影響還不足、當前的利率仍未觸底。

另外,馬來西亞令吉將因資金外逃而走軟,而泰銖則會受到經濟動能依舊疲弱、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拖累而貶值。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才剛在上個月點名與中國關係密切的麻煩十國、認為這些國家的貨幣可能出問題。彭博社報導,大摩全球外匯策略部主管Hans Redeker曾在8月中點名10個跟中國存在貿易競爭關係或與中國貿易往來密切的國家貨幣、將之稱為「麻煩十國(Troubled Ten)」,而被點名的貨幣分別是巴西里拉、祕魯新索爾(Sol)、韓圜、南非幣、泰銖、新加坡幣、台幣、智利披索、哥倫比亞披索、俄羅斯盧布。

Redeker當時直言,當前最大的挑戰就是全球經濟欲振乏力。日本、歐洲以及美國央行雖都已推出破紀錄的刺激政策,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今年全球成長速度將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da9290-4fda-42bc-8a70-909418d8769b&c=MB110000#ixzz3m59pf8W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