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債受捧!新債券天王看好 UBS稱買美債空德債

MoneyDJ新聞 2015-09-17 12:47: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就在聯準會(FED)即將宣布是否要升息之際,有新「債券天王」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與瑞(UBS)不約而同喊進美國公債

路透社16日報導,Gundlach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公債的殖利率最近幾週持續走高,看起來比一個月前還具吸引力。

堅持FED今(2015)年都不會升息的Gundlach說,市場預估央行在9月升息的機率僅有32%,FED應該會將之納入考量,而對所有人來說,美國乃至於全球是否能在所謂的正常利率環境中繼續成長,才是真正的問題。


 

Gundlach曾在去年準確預測美國公債殖利率會走跌、與市場當時普遍的預期完全相反,理由是通膨壓力根本不存在、另外還有人口老化等技術性因素在干擾。

華爾街日報的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6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3個基點至0.811%、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2.301%,創近兩個月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瑞銀全球總經策略團隊也發表研究報告建議,投資人應買進美國10年期公債、同時賣出德國存續時間相同的公債,因為兩者的利差將大幅收斂。該證券預估,美國、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利差會在未來18個月內收斂至90個基點甚至更低。

瑞銀指出,歐洲成長腳步再次跟上其他已開發市場,應該能提振歐元區的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進而推高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預估到了明年底歐元區名目GDP有望成長逾3%,屆時德國的殖利率也會攀升至2%、並於2017年繼續上揚。假如中國導致全球通膨減低,那麼德國殖利率的確會會跌、但美國的跌幅會更大,因為歐洲的公債殖利率曲線已大致反映了通膨漸減的因素、美國卻還未反應。為防萬一,瑞銀建議大家在兩者利差擴大至1.84個基點時同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96670e-718f-42c0-9596-5e0a5e50d78c&c=MB010000#ixzz3lzaaldI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