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OMC會議在即、全球屏息 VIX跳漲道瓊跌

MoneyDJ新聞 2015-09-15 07:27: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即將在本週四(9月17日)決定是否升息,全球屏息以待,而美國股市今(14)日也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的影響下小幅走軟。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4日終場下跌0.38%(62.13點)、收16,370.96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4%(16.58點)、收4,805.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1%(8.02點)、收1,953.0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上漲0.3%(1.86點)、收617.67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在即,市場緊張情緒也略為攀高。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8月狂漲135%、創歷史最高單月漲幅後,雖在上週回軟17%,但今日仍又上升4.5%、收24.25點。


20150915-dji彭博社調查顯示,投資人14日普遍預估FED在本週升息的機率僅有28%,遠低於中國8月11日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前的48%,而12月升息的機率則有59%。

部分認為FED會在本週動作的投資人,則是以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在去(2014)年的談話作為堅持的理由。彭博社報導,費雪在當上FED二號人物的數個月前曾經表示,延後升息本身也是有其風險,經濟情況總是渾沌不明,而貨幣政策也需要些時間才能發揮效果。他當時指出,別以為靜待局勢明朗化能帶來多大效益。

在個股方面,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蘋果發言人Trudy Muller指出,上週末的預購狀況出奇強勁,預期iPhone 6S/6S Plus的首週末銷售量有望超越去年該公司首度發佈大尺寸iPhone的時候。去年iPhone 6/6 Plus的發售首週末銷售量為1,000萬支。蘋果在上述消息出爐後漲幅收斂,終場僅上漲0.96%、收115.31美元,不如早盤超過2.3%的漲幅,但收盤仍創8月18日以來新高。

barron`s.com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上週五曾指出,iPhone 6S、6S Plus發售首週末預購銷售量料將上看500萬支、較去年的iPhone 6/6 Plus高出25%,主因本次首波開賣的國家為12國、而非之前的10國,新增了紐西蘭與中國這兩個國家。不過,Munster也說,假如預購量低於去年的400萬支、那麼蘋果將不會發佈任何公告。

Munster 14日則表示,預估今年新款iPhone發售首週末的銷售量有望達到1200-1300萬支,而雖然實際需求的確難以估算,但蘋果的確已賣出手頭上所有的庫存。在排除中國之後,最新款iPhone的銷售量應該比去年成長0-10%。

費城成分股暨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Xilinx, Inc.跳漲2.15%、收42.83美元,為費城半導體指數帶來上揚力道。彭博社報導,高盛決定將該公司的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買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48ce18-dfaf-4bdd-a2a3-c03da949aaca&c=MB010000#ixzz3llGFXZH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