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師不利?蘋果不敢公布愛瘋6s預購量,傳Plus供貨吃緊

MoneyDJ新聞 2015-09-15 07:07: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新iPhone傳在中國被搶定一空,但一反常態的是,蘋果周一竟然不敢公布新iPhone首個週末詳細預購數字,只以聲明稿表示有望突破前版記錄(1千萬支)。另外,消息傳出iPhone 6s Plus因零件供應商出包,已經有延後發貨的情況發生。


iPhone 6s上週六開放預購,此次首波銷售國家從去年的10個增加至12個,中國與紐西蘭是今年新加入的國家,RBC Capital分析師Amit Daryanani預測iPhone 6s首個週末預購可能達1,200萬支。(barrons)

儘管如此,由於中國是iPhone第二大市場(20%),今年甚至可能取代美國成為最大,預購量創高並不讓人意外,重點是年末銷售量能否打破去年紀錄,蘋果今年意外的神秘更加啟人疑竇。iPhone 6因加大螢幕尺寸,去年第四季全球熱銷7,450萬支,蘋果今年想打破這項紀錄的難度頗高。(Investors.com)

iPhone 6s預計在9月25日出貨,但此時卻傳出大尺寸的iPhone 6s Plus供貨吃緊。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這次出包的是日本背光模組Minebea,蘋果已經緊急將訂單轉往第二供應商瑞儀光電(6176),使其9月供貨份額從原先的35-45%增加到70-80%。瑞儀股價周一大漲6.5%。(9to5ma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a57b2a-0855-4d13-a2f1-ae718b8a0227&c=MB010000#ixzz3llCVY6W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