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S/6S Plus預購量料增25%!中國所有款式全搶光

MoneyDJ新聞 2015-09-14 07:50: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iPhone 6S、iPhone 6S Plus在上週六(9月12日)開放預購不到12小時,首批庫存就在全球各地銷售一空,而長期追蹤蘋果概況的知名分析師更預估,今(2015)年新款iPhone的預購量將比去年超出25%!

barron`s.com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 11日稍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週一公布的iPhone 6S、6S Plus發售首週末預購銷售量料將上看500萬支、較去年的iPhone 6/6 Plus高出25%,主因本次首波開賣的國家為12國、而非之前的10國,新增了紐西蘭與中國這兩個國家。

Munster認為,雖然iPhone 6S並未因iPhone 6尺寸首度變大而讓消費者振奮,但由於首波發售的國家增多、再加上行動電話營運商的銷售專案出現變化,因此6S的預購量有望獲得提振。他指出,中國被列入首波發行的國家名單,有望大幅增加預購量,因為該國約佔iPhone 30%的銷售量。另外,美國部分行動電話營運商變更專案約定、讓顧客能更加頻繁地升級手機,也可望在10-12月當季增加幾百萬支的銷售量。


 

整體來看,Munster預估今年iPhone總銷售量成長率有望達到4%、優於市場普遍預估的持平。不過,Munster也說,假如預購量低於去年的400萬支、那麼蘋果將不會發佈任何公告。

目前看來蘋果粉絲依舊相當熱情,國外網站統計的資料也顯示(見此),美國、英國、中國、日本12日開放預購iPhone 6S、6S Plus之後,在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下午5時為止,iPhone 6S Plus的所有款式就已全部賣光、出貨時間都必須等待3-4週。中國最為火熱,就連iPhone 6S的所有款式也都已需等待2-3週的時間才能出貨。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 13日報導,中國Apple Online Store於12日開放iPhone 6s/6s Plus預購後,不到12小時時間,iPhone 6s/6s Plus所有機種/色款首批庫存就全數售罄。報導指出,iPhone 6s/6s Plus預購火爆情況不僅僅發生在中國,日本市場也同樣火熱,目前iPhone 6s Plus所有機種/色款以及iPhone 6s玫瑰金色款首批庫存也已售罄,出貨時間已從原先的「9月25日」變更為「2-3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03b489-7dc6-47a4-b5d0-73674c441efa&c=MB010000#ixzz3lfhwRFA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