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廠當心!Lululemon庫存年增5成、股價暴跌16%

MoneyDJ新聞 2015-09-11 06:55: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加拿大瑜伽/運動服飾零售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俗稱:「露露檸檬」)於美國股市10日盤前公布2015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2015年8月2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16%至4.53億美元;同店銷售(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成長6%;毛利率自一年前的50.5%降至46.8%;營益率自一年前的17.4%降至14.7%;每股稀釋盈餘自0.33美元升至0.34美元。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Lululemon第2季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各為4.455億美元、0.33美元。


Lululemon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4.77-4.82億美元之間、每股稀釋盈餘約0.35-0.37美元;全年度營收預估將介於20.25-20.55億美元(中間值為20.4億美元)之間、每股稀釋盈餘約1.87-1.92美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爾街分析師原先預期Lululemon本季每股稀釋盈餘可達0.43美元。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第2季底Lululemon的庫存金額年增55.5%至2.806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Camilo Lyon指出,毛利率遠低於去年同期水準、顯示Lululemon是透過促銷去拉抬業績。此外,當季庫存金額年增率遠高於營收增幅意味著下半年公司仍需持續進行促銷。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Lululemon全年度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各為20.3億美元、1.93美元。

Lululemon(見圖)10日大跌16.41%、收53.54美元,創2014年12月19日以來收盤新低。

庫存過高只是單一公司問題?美國6月企業庫存銷售比報1.37、與2月相同,創2009年6月以來新高。這意味著,今年下半年美國終端銷售若無法跟上上半年企業破表的庫存增幅、企業庫存銷售比將創下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高水準。

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1日公布,2105年8月美國製造業客戶庫存指數飆高9.0點至53.0、創2009年3月(54.0)以來新高。客戶庫存過高的產業依序為金屬製品業、家具及相關產品、初級金屬、食品/飲料煙草製品、電腦及電子產品、機械、交通運輸設備、雜項製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10d1c1-2d76-4c5d-a289-4405f22eaa48&c=MB010000#ixzz3lNmQcYd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