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庫存壓力大,7月躉售存貨意外月減0.1%

MoneyDJ新聞 2015-09-11 06:54: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7月份躉售存貨、銷售雙雙下滑,其中存貨意外月減0.1%,為近兩年來首見,且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月增0.3%。

從數據判斷,美國企業可能開始設法降低之前累積龐大的存貨水位。除此之外,油價下跌造成相關商品庫存價值減損也是原因之一,如當月石油製品存貨大減8.2%,為減幅最大項目。


另外,存貨是計算GDP的關鍵項目,扣除汽車項目後的躉售存貨(此項併入GDP計算)同步月減0.3%,意謂著美國第三季GDP成長可能受到拖累。

躉售銷售萎縮0.3%,如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減4.2%。當月躉售存貨/銷售比持平在1.3倍,但遠高於去年的1.19倍,顯示廠商庫存壓力還是很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efc7ec-3b7a-46f1-b6ac-aed6016a139d&c=MB010000#ixzz3lNleDT7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