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九月升息風暴逼近!泛歐指狂打噴嚏、週挫2.8%

MoneyDJ新聞 2015-09-07 06:13: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賣壓全面出籠,主因美國就業報告表現不差、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升高,反倒是德國製造業數據不佳,澆了市場一盆大冷水,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就在內憂外患紛沓下重挫2.52%、週線收跌2.8%,為近四周以第三度吞週黑K。

美國8月非農就業僅新增17.3萬人,雖然距市場預估的21.7萬人有段差距,但歷史經驗顯示數據未來大幅上修的機率相當高。與此同時,失業率從5.3%降至5.1%,已符合FED定義完全就業下的失業率水平(5%-5.2%),平均時薪月增0.3%、也在預期之上。


對於就業報告好壞參半,站在第一線的交易員或許還拿不定主意,但華爾街經濟學家早已形成共識,也就FED開第一槍的時刻已經到了,若拖過9月將會非常令人意外。FED里奇蒙分行總裁雷克(Jeffrey Lacker)在就業報告發佈前就先表態,認為美國經濟復甦顯著,利率應該有所反映,至於通膨是落後指標,不能作為FED延後升息的理由。(BusinessInsider)

在歐洲經濟表現方面,德國7月份工廠訂單萎縮1.4%,幅度遠高於市場預估的月減0.6%,主要是國外訂單量萎縮所致。德股DAX指數終場重挫2.71%、週線收黑2.53%。

十九大上市類股倒成一片,領跌的原物料、行、石油天然氣類股跌幅都在三個百分點以上,其中英國石油公司(BP)又因遭美銀調降投資評等而大跌5%。另外,擁有知名品牌Gucci的法國奢侈品集團Kering下挫6.16%,主因高盛銀行將該公司投資等級從「中立」調降至「賣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504cb9-60f2-4d49-ac7c-1b204ead36be&c=MB010000#ixzz3l0CDFYt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