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ED騎白馬來救駕!道瓊暴漲逾600點 費城夯

MoneyDJ新聞 2015-08-27 07:28: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股災在蔓延多日之後,聯準會(FED)終於騎白馬來救駕!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一席「9月升息機率已降低」的談話,再加上美國公布的耐久財訂單表現亮麗,激勵美國四大指數連袂強彈,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暴漲逾600點,而在這波動盪中跌勢最劇烈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今(26)日也狂彈逾5%慶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26日大漲3.95%(619.07點)、收16,285.51點。那斯達克指數大漲4.24%(191.05點)、收4,697.54點,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3.9%(72.9點)、收1,940.51點,結束四年來跌幅最深的連6日跌勢。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5.04%(28.23點)、收587.82點。


20150827-dji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報導,Dudley 26日表示,全球股災已降低FED在9月升息的可能性,但仍建議大家不要對短期因素過度反應。他說,金融市場會影響家庭的財富,這的確會對FED官員所重視的經濟數據產生衝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投資長、「富坦全球債券基金」(Templeton Global Bond Fund)冠軍操盤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25日也在官網發表研究報告疾呼,人民幣貶值並不會嚴重打擊全球金融市場,投資人對中國隱憂、FED升息的可能性已經反應過度。

另一方面,美國最新公布的7月份資本財訂單升幅創一年多以來新高,顯示企業支出已穩定下來。整體耐久財訂單也在7月上升2%,超越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值。不過,要注意的是,全球股災是在8月才波及美國,因此投資人接下來仍要密切關注8月份的耐久財報告。

在過去,FED的鴿派談話與逐漸好轉的經濟數據,一直都是帶動美國股市上揚的利多因素。

投資人的恐慌情緒持續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昨(26)日下挫11.59%後,今日續跌16%、收30.32點。VIX前一個交易日(24日)盤中最多一度暴漲90%至53.29點、創2009年1月以來盤中新高。

近來走勢疲軟的生技類股今日順勢強彈。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大漲5.09%、收3,582.10點,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重量級生技類股如Amgen Inc.、Biogen Inc.分別勁揚了6.05%、5.86%,其中Amgen在之前六個交易日總計大跌了13%。

半導體類股跳漲。barron`s.com、Benzinga報導,花旗半導體分析師Chris Danely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費城半導體指數在2012年曾經從高點回跌20%、2011年也曾拉回30%,而本波已自6月1日的高峰746點拉回約25%,以過去的趨勢來看,現在正是大膽搶進半導體類股的時候。過去7個交易日共計慘跌14%的繪圖晶片大廠Nvidia Corp.今日強彈了7.54%,漲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另外,記憶卡巨擘SanDisk Corp.也同步勁揚7.37%,在費城30支成分股中漲幅位居第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41819d-e7ad-4195-8dbb-191070a99ffb&c=MB010000#ixzz3jy9Q5FF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