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臨緊要關頭!DeMark:3200點若站不回 恐續挫13%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08-26 09:21: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曾準確預測到陸股8月跌勢的技術線型大師暨DeMark Analytics創辦人Tom DeMark認為,上證參考指數目前正面臨緊要的轉折關頭,假如無法站回重要技術性關卡、則恐怕會續跌近13%。

彭博社25日報導,DeMark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上證參考指數若26日仍無法站回3,200點(等於是要大漲近8%),那麼接下來恐怕會一路滾落至2,590點、為去(2014)年11月以來新低。不過,假如上證能站回3,200點,那就意味著本波讓全球股市市值蒸發逾4兆美元的股災或已結束。

DeMark已有超過40年研發市場指標的經驗,同時還曾為索羅斯旗下的基金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投資大師Leon Cooperman旗下的Omega Advisors Inc.提供顧問服務。DeMark過去對陸股的預測有幾次非常準確,但也有失準的時候。他在7月27日準確預測上證參考指數會在三週內下挫14%至3,200點,但也曾在2014年8月初錯誤預期上證從6月低點攀升10%後會再度回跌、結果完全錯過上證接下來多達130%的漲勢。

投資人對北京政府的調控能力已經喪失信心,雖然中國人民銀行(PBOC)25日在亞洲股市收盤後宣布降息一、降準兩碼,但市場對陸股未來走向卻還是憂心忡忡。追蹤陸股的全美最大基金「db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代號為ASHR.US)25日在美股早盤受人行降息降準激勵而跳漲逾4%,然而樂觀氣氛卻沒持續太久,ASHR到了終場僅上漲0.0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25日終場重挫7.63%、收2,964.97點,為去年12月24日以來首度失守3千點整數大關,投資人接下來要慎防上證回測五年線(2,554.02點)、十年線(2,666.97點)。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警告,國際市場正邁向熊市,跌勢還沒完結;建議投資人不要急於進場,應等穩定後再做打算。

彭博社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團隊總裁墨比爾斯25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說,他認為全球市場步入熊市,投資人極為悲觀,瘋狂撤資,融資追繳壓力也導致斷頭賣壓。他強調,當前的下行趨勢還沒走完,中途雖然會有類似「死貓跳」(dead cat bounce)的反彈,但之後仍會繼續下跌。和過去的熊市相比,現在下跌程度還不夠,許多股市跌幅不足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ce93ea-5462-4721-b85f-a4e561101439&c=MB110000#ixzz3jt3biDC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