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過預期!俄羅斯Q2 GDP萎縮4.6%,跌入衰退漩渦

MoneyDJ新聞 2015-08-11 06:45: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俄羅斯受制於國際經濟制裁,以及原物料出口價格下滑,國內經濟每況愈下,數據證實俄羅斯經濟已正式步入衰退。

俄羅斯官方統計機構週一公布,與去年同期相比,俄羅斯第二季GDP大幅衰退4.6%(初估值),幅度是前期負2.2%的兩倍有餘,且是2009年以來之最。經濟學定義GDP連續兩季萎縮視為衰退。


俄羅斯去年藉故赤化烏克蘭屬地克里米亞半島,公然挑戰國際秩序,但現在也因歐美聯手經濟制裁而嚐到苦果。莫思科當局原預估當季GDP將萎縮4.4%。

原物料價格崩盤使得俄羅斯經濟雪上加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美國頁岩油業者惡鬥,導致布蘭特原油像自由落體般跌破50美元以下,連帶衝擊到俄羅斯經濟。俄國總統普丁為撙節政府開銷,上月底還下令裁撤11萬名公務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dab3a3-7ead-4b2e-bf8e-df13849dff8f&c=MB010000#ixzz3iSRa869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