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元挫、原物料回神,泛歐指止跌回穩

MoneyDJ新聞 2015-08-11 06:08: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在科技與原物料類股強勢表態,以及大陸刺激經濟措施有望出台的激勵之下止跌反彈,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69%、收在399.82點。

大陸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持續疲弱,市場預期北京當局為保住經濟成長目標,將不會坐以待斃。除此之外,中國政府傳打算整頓效率不彰的國營企業、希望藉此喚醒經濟動能。


對大陸景氣敏感的基礎原物料類股走揚,力拓(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鐵礦砂供應商分別收漲1.84%與1.51%,並引領英國FTSE100指數由黑翻紅上漲0.26%。

讓原物料類股士氣大振的還有聯準會(FED)副座費雪(Stanley Fischer)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暗示,9月並不一定調升利率,原因是美國通膨還是太低。美元指數聞訊走貶,歐元、英鎊兌美元尾盤分別升值0.53%與0.62%。

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期貨當日跳漲近2%、價跳漲超過3%,金價亦同步上漲超過%、成功收復每盎司1,100美元。(MarketWatch)

希臘政府有望提早與債權人取得紓困協議,傳最快週二將有結果,希臘股市大受激勵,雅典綜合指數收盤時彈升2.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c32209-a483-4141-8bb2-31501250251a&c=MB010000#ixzz3iSLX4y6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