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頭肩頂成型、三星也快了?霸榮:當心晶片股

MoneyDJ新聞 2015-08-07 08:05: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霸榮(barrons.com)報導,技術分析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已跌破2012年11月為起點的上升趨勢線、就連移動平均線也出現死亡交叉;包括台積電(2330)、德州儀器以及應用材料等費半成分股都出現類似的空頭訊號

霸榮提到,重量級半導體股英特爾(Intel)長線技術面特別嚇人,從週線圖(見圖)就可以看得出來巨大的頭肩頂已經成型,除非短期內出現10%的漲幅,否則空頭型態將維持不變、長期目標價將下探23美元。

費半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英特爾6日下跌0.38%、收29.01美元。


費城半導體指數6日下跌1.78%、收633.13點,創2014年10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連續第29個交易日低於60日移動均線。作為對照,費半去年10月那波跌勢、在60日移動均線底下的時間僅有19個交易日。相關討論詳見影片《國際新聞焦點評論:美股逆風:這回,熊真的來了?》。

消費電子用微機電系統(MEMS)陀螺儀(gyroscope)供應大廠應美盛(InvenSense, Inc.)於美國股市4日盤後公布遜於市場預期的財測。應美盛6日下跌3.85%、收11.25美元,創2013年5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

三星電子6日下跌3.8%、收1,115,000韓圜,創2014年10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較今年迄今最高收盤價(3月18日的1,503,000韓圜)下跌25.8%。

油價自一年前的三位數腰斬至目前的50美元以下,各國財經官員都說這是大利多、民間消費將會受惠。但,從近期科技大廠接力下修財測的情況來看,實情並非如此。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6日公布美國科技業7月的宣告裁員人數相當可觀、總計達到18,891人;微軟、高通以及英特爾在7月分別宣布裁員7,800人、4,500人以及3,180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ec9ccf-4896-4d38-bc92-fcbb47b62d4a&c=MB010000#ixzz3i5f74d9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