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錢坑!微軟迄今痛賠逾百億,做手機仍不死心

MoneyDJ新聞 2015-08-05 09:57: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微軟前執行長Steve Ballmer重金買下諾基亞,不僅被證明是棋失一著,現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認賠殺出,更是讓微軟合計慘賠上百億美元。

Ballmer種下惡果的代價,週一在微軟申報的資料上被詳細揭露,其中諾基亞手機硬體部門資產減損75億美元,再加計專利協議價值折損,此部分的帳面損失高達76億美元。

這還沒完,納德拉為了收拾Ballmer留下的殘局,還編列21億美元的重整費用,以及額外4.35億美元的整合費用,零零總總加起來已超過100億美元。


儘管跌了一大蛟,微軟仍未放棄手機事業,納德拉上個月在法說會上表示,微軟將持續製造、行銷手機硬體,但會從價位上仔細挑選適合的戰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fa3b93-8828-44f7-922d-7679255508e2&c=MB010000#ixzz3hu8teOx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