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NIESR:希臘需減債千億,雙撙節注定失敗

MoneyDJ新聞 2015-08-05 11:00: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國智庫界最資深的社會經濟研究院(NIESR)週二指出,希臘經濟衰退惡化,至少需減債一千億歐元,經濟才有可能翻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也提出類似的見解,但NIESR估計的減債規模不僅遠超出IMF所想,它並認為債權人在紓困條件上一手要求希臘提高加值稅,另一手又縮減希臘政府預算,等同是掐住希臘經濟的咽喉,這樣的紓困計畫注定失敗。(Telegraph.com)

雖然為希臘減債的呼聲越來越高,但仍須視最大債主德國的態度而定,且減債規模越大,預料德國國內反對的阻力也會越強。

無論如何,希臘加入歐元區看來是個錯誤,NIESR估計希臘2016年GDP規模將較2007年的最高峰縮減三成,較2001年正式入籍歐元區之時低7%。希臘今年GDP預估將衰退3%、明年續減2.3%。

國際債權人以與希臘政府展開紓困談判,希臘財長Euclid Tsakalotos有信心於8月20日,也就是在大筆債務到期前達成協議。(法新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7103e2d-f534-493d-b679-50b0dac7bec0&c=MB110000#ixzz3hvDLbEj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