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促貶!泰銖摔至六年低、本月跌幅恐創07年高

圖片 14

MoneyDJ新聞 2015-07-31 14:42: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泰銖在美國聯準會(FED)預告今(2015)年可能升息、泰國央行(BOT)樂見匯價貶值的影響下,7月一口氣重貶逾4%。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泰銖7月30日最高一度升至35.190,創2009年5月6日以來盤中新高;7月迄今已貶值逾4%,可能會創2007年7月以來最大單月貶幅。

barron`s.com報導,瑞(UBS)分析師Edward Teather 3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泰銖之前相對抗跌,因此7月的重貶走勢大出市場意料之外。他認為,泰國央行可能會在8月5日進一步降息、藉此刺激經濟,因為中國遊客增加、中印半島的需求興起等利多因素,仍無法彌補歐亞市場趨緩所產生的衝擊。

泰國央行上次是在4月份將指標利率調降至1.5%,接近歷史新低點1.25%,大出市場意料之外。路透社報導,泰國央行總裁Prasarn Triratvorakul 7月20日接受專訪時曾經表示,央行對泰銖並未預設立場,但對匯價貶值樂見其成。

Triratvorakul說,泰銖在第一季期間明顯高於鄰國貨幣,現在終於修正了一些、來到與其他區域貨幣相同的位置,這是央行相當樂於見到的情形。不過,他不願透露央行是否還希望泰銖續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d417d1-b92a-4457-80f2-30eefc1e42ef&c=MB110000#ixzz3hSEuBPS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