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修理美國頁岩油業?OPEC:不打算減產!

MoneyDJ新聞 2015-07-31 08:57: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 7月30日在莫斯科表示,日益高升的原油需求應該足以避免油價進一步下滑、2016年供需可望更趨於平衡。不過,Badri也表示,現狀對所有生產商、投資人來說都是一種考驗雖說油價遲早會反彈、但目前仍無法確知何時會發生。

俄羅斯媒體《Interfax》報導,Badri表示,日益升高的需求應該可以吸納來自伊朗的新增供給。他說,沒有任何會員國要求在12月例會前召開臨時會;就算OPEC日產量削減200萬桶也不會對油價有太大的幫助。30日稍早與Badri會談的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表示,雙方並未討論協同減產。拜弱勢盧布抵銷部分損失之賜,俄國原油日產量得以維持在後蘇聯時期的高點(1,071萬桶)。


 

法新社報導,Badri 30日明確表示,OPEC不打算採取減產措施。Badri 3月8日表示,油國組織無視油價下挫持續生產原油、已經傷害到生產成本較高的美國頁岩油產業。

華爾街日報7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在夏季末國內能源需求消退時削減原油產量。

cnbc.com報導,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30日表示,低油價恐將持續數年、公司將會為漫長的產業寒冬做好準備。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見圖)」7月27日以15.65美元坐收,創2006年4月掛牌以來收盤新低紀錄;7月30日收盤價為16.10美元、下跌0.86%。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9)月原油期貨7月27日收47.39美元,創3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7月30日以48.52美元作收、下跌0.27美元,7月迄今下跌幅度高達18.4%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7日透過會後聲明發表「能源價格似乎已經止穩」評論以來,NYMEX原油期貨累計下跌19%;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達52%。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美林證券指出,除非OPEC以外產油國大幅減產、沙烏地阿拉伯產量自歷史高點滑落亦或伊朗原油出口速度低於預期,否則原油需求得大幅攀高才能吸納明年的過剩庫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d1244c-a623-429c-bb89-59f4c9b6a9aa&c=MB010000#ixzz3hRxoRYb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