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加 NYMEX原油大跌3.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9570068638/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7-23 07:22:0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7月22日大跌1.67美元或3.3%成為每桶49.19美元,為今年四月以來首度收低於50美元以下,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以及油市供給過剩需求疲弱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1美元或1.6%成為每桶56.1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18美元擴大至6.94美元。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7月1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50萬桶至4.639億桶,增幅大於普氏能源資訊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90萬桶,也超過美國石油協會(API)前日報告的230萬桶增幅。此外,美國上週汽油庫存下降17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0萬桶。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增加81.3萬桶。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2015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年減33%至40億美元,優於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7.8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淨損0.14美元,則是符合分析師的預估。該公司執行長Martin Craighead表示,預期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場不利的情勢還將持續,並稱油價雖然可能有小幅反彈,但最壞的情況則還沒過去。該公司也預期今年下半年美國探勘井的數量可能整體表現持平。

油價下跌導致石油開採活動放緩已經令貝克休斯遭遇重擊,該公司宣佈削減支出並且裁減10,500名人力,相當於該公司人員總數的17%。今年第二季,該公司在北美市場的營收年減47%至15億美元。貝克休斯表示,包括美元的強勢以及伊朗達成核協議之後可望解除制裁,伊朗原油重新進入市場將會加劇油市的供給過剩,都是原油價格難以持續反彈的重要原因。

華爾街日報》報導,油價下跌使得一些仰賴原油出口的主要原油出口國貨幣也跟隨下跌,像是加幣、俄幣以及挪威克朗等。布蘭特原油價格七月至今已經下跌10%,而包括加幣、俄幣、挪威克朗以及奈及利亞幣等也都同步貶值。過去一個月來,油價下跌主要受到美元上漲、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油市供給過剩等因素的影響。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策略師Piotr Matys表示,油市的供給過剩明顯,因此短期內似乎很難期待能夠上漲,而對油價較為敏感的貨幣在未來幾個月就可能還會繼續疲軟。而除了供給過剩之外,市場對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放緩的疑慮一直未能消除,這也就給油價帶來壓力,因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的石油消費國;且聯準會(Fed)仍預期年內將會升息,此對美元構成支撐,也將會壓抑油價。

在油價下跌的壓力之下,七月份以來加幣兌美元已經貶值逾3%,加拿大央行今年以來也兩度降息,原因之一便是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挪威克朗本月以來兌美元貶值將近5%,兌歐元也貶值逾1%;俄羅斯盧布本月以來兌美元則貶值約3%。奈及利亞幣值同樣下滑,石油出口佔該國出口收入的90%比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最新報告稱第三季油價可能跌至每桶4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876ccd-1978-4cd1-bef5-fb573ef64c0e&c=MB010000#ixzz3gffCCFY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