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製造」超忙!傳為Airtel生產智慧機

MoneyDJ新聞 2015-07-21 06:53:1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日前證實已開始在印度當地生產智慧手機產品,且傳出已出貨給中國小米及富可視(InFocus)。不過鴻海「印度製造」超忙的,除之前傳出可能將在印度興建iPhone工廠之外,也傳出微軟(Mirrosoft)找上鴻海洽談合作、有望在印度當地生產Windows Phone,而現在最新傳出鴻海有可能將為印度電信商Airtel生產其自有品牌智慧手機產品。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20日報導,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指出,印度電信業者Airtel計畫推出自有品牌4G(支援LTE)智慧手機產品、售價預估為4,000-12,000印度盧比、預計將在2015年10-11月開賣,且Airtel自有品牌智慧手機產品有可能將由鴻海印度工廠負責生產。

報導指出,印度電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計畫在2015年底開始提供LTE服務時、同步推出自有品牌LTE智慧手機,不過Airtel似乎是想搶在Reliance Jio Infocomm之前推出LTE智慧機產品。


根據鴻海公布的資料顯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附圖)計畫在2020年結束前於印度最多興建12座工廠、預估將創造出100萬個就業機會。

日經新聞7月13日報導,據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指出,鴻海計畫在印度投資200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 6月12日報導,據印度政府當局人士透露,鴻海正和印度政府進行協商,計畫在印度興建一座工廠,幫大顧客蘋果(Apple)生產iPhone等產品,而該座工廠也將成為印度第一座iPhone生產據點。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6月16日報導,聯發科(2454)預期,在印度電信業者的推動下,預估2015/2016年在印度出貨的4,000萬套晶片組當中,有10%(相當於400萬套)是屬於LTE晶片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e3ae1c7-c12c-4b5f-a264-51323a53c538&c=MB010000#ixzz3gUDGhrY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