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鬆口氣?料收購案將卡關、美光興趣缺缺

MoneyDJ新聞 2015-07-21 07:47:22 記者 陳苓 報導

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有意併購美光科技(Micron)的消息,引發科技界大震撼。不過最新消息稱,據傳美光對此意興闌珊,已向紫光表示提案不切實際,會遭美國當局以國安考量擋下。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20日報導,紫光上週向美光表達收購意願,尚未正式提案。美光認為美國財政部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會以危及國安為由,拒絕讓合併案過關,未認真考慮,僅向投資銀行諮詢,未聘用銀行處理相關事宜。對於此一消息,紫光和美光都不願回應。

Steptoe & Johnson LLP的CFIUS專家Stewart Baker表示,紫光要吃下美光,會遭到當局嚴格審查,挑戰性極高,他認為通過機會不高。CFIUS審查時有三個選項,一個否決合併案、二是通過、三是有條件通過,減少衝擊。紫光每股21美元的收購價,也遭分析師批評出價過低。


併購可能性減弱,美光20日重挫6.11%、收18.89美元。美光17日在併購傳言激勵下走升2.60%、收20.12美元,創6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之前美光股價走勢慘淡,7月9日收盤(17.15美元)甫創2013年10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

150721-Micron

華爾街日報(WSJ)在美國股市13日電子盤收盤後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已對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提出230億美元的收購邀約。紫光是中國最大國營IC設計公司,提出的收購金額(每股21.0美元)較7月13日收盤價高出19.3%。

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14日報導,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分析師Joseph Moore雖將美光的投資評等由「減碼」調高至「中性權值」,但仍警告假如併購案成真,那麼DRAM市場恐怕會面臨供給過剩的困境。Moore警告,中國政府收購美光後,可能會帶動陸方大量投資新設備,對長期的記憶體供需相當不利,從日本、南韓與台灣過去的經驗來看,被官方重點投資的半導體業、通常也會伴隨供需失衡的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6353ae-5bfa-40b2-976c-7a4488dd9e1d&c=MB010000#ixzz3gUDYXC4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