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聯準會(Fed)貝萊德盼從數據中尋找美元走強信號

20141003-blackrock(新聞來源 :FX168)

        希臘終於與債權人達成債務協議,但這對於歐元多頭而言僅是“短暫的幸福”,市場注意力很快便轉向聯準會(Fed)(FED)加息前景上,美元週一因此大幅走強。


週二(7月14日)亞市盤中,美指盤整隔夜巨大漲幅;美元指數上漲0.1%,至96.92,早盤一度突破97關口。

在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上週五講話之後,美元多頭曾得到一些素材。她表示預期聯儲今年某個時點加息。

市場關注焦點將轉至週二稍晚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該數據將令投資者有機會窺探基本面是否支持葉倫的觀點。

為預測美元的下一步走勢,全球最大貨幣基金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追隨聯準會(Fed)的腳步對經濟數據進行分析,以從中找到美國增長已復蘇到可以加息的信號。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高級總監Peter Fisher週一在紐約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元想要更上一層樓,必須獲得美國經濟數據的支持。聯準會(Fed)需要經濟數據來作出加息決策來驗證經濟不錯,市場需要數據來引導美元走勢。美元尚未形成直線上升態勢。”

美元在2014年大幅攀升11%後,今年由於弱於預期的經濟數據促使聯準會(Fed)下調利率預估,美元漲勢出現停滯。

最新的聯準會(Fed)聯邦基金期貨走勢顯示,聯準會(Fed)9月加息的機率為31%,較7月10日的33%有所下滑。

外匯交易員們正在認真分析每一項經濟數據,希望能發現經濟疲弱只是暫時現象的信號。

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Russ Koesterich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眼下的環境更像是2015年初預想的那樣,美國經濟看起來相對更加強勁,聯準會(Fed)幾乎肯定會成為全球首家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央行,這應會對美元構成更有力的支撐。”

市場也在等待葉倫週三在國會上的證詞陳述,看其是否進一步給出有關加息時間的暗示。

IG Securities駐東京市場分析師Junichi Ishikawa說道:“如果葉倫在證詞陳述中基調強硬,那麼美元/日元應相對輕鬆地突破124。”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