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保衛戰】傳「董事長產子」竟成理由?A股復牌潮變笑話

(新聞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A股苦盡甘來,日前停牌避難的上市公司,陸續申請復牌,但復牌理由卻兒戲得沒底線。有公司竟把復牌通告寫成「廣告」,亦有傳一家公司打算把申請理據寫成「董事長失蹤後,查明原來是產子,並已母子平安」,但暫未能求證其真偽、或申請最終有沒有發出。

有輿論直斥這一波停牌與復牌潮,已變成A股國際笑話,盡顯制度的缺憾。

根據最新統計,申請今日復牌的公司約有66家,興業證券分析認為,最恐慌的時期已經結束,相信將更多日前停牌「避震」的上市公司股票會恢復買賣。但企業先前以「重大事項」為借口停牌,如今應用什麼「重大理由」申請復牌,也似乎費煞思量。

股市苦盡甘來,股民再現笑容。


股市苦盡甘來,股民再現笑容。

有股評家在微博發帖,指挑了幾家申請復牌的通告看攪,一般理由是成立XX基金、管理層或員工持股出現變化等;有「節操」一點的,則說剛簽訂了大合同、有重大合作在商討中。

無厘頭復牌通告 仿如產品廣告

但其中也有不少理由令人拍案叫絕的。其中一定稱「青島海信電器」的公司,申請復通告中根本沒說理由,而是花了數百字去解釋什麼是ULED等最新技術、其優點如何……有股民看了,不禁在網上留言說「這是廣告嗎?」

復牌通告?還是廣告?

復牌通告?還是廣告?

一間叫海潤光伏科技的公司,其復牌理由則坦白、兒戲得令人驚嘆,說日前因「重大事項存在不確定性」,故股票停止買賣,但經核實後指有關事項只是「日常經營業務的一部份」,毋須根據法律停牌。這是什麼事項,卻沒有說明。

重大事項 突然變了「日常經營業務」

更離奇的是一個財經主題微博戶曾流傳帖子,指一公司當天申請停牌的原因是公司董事長失蹤,而考慮提出的復牌理由是「現查明董事長昨天待產生孩子,今天已順產,母子平安,現申請復牌」。但翻查今天的通告,暫未發現此文件,未知是否真的已向監管部門上呈、亦暫未能證實消息真偽。

通告:重大事項原來不重大。

通告:重大事項原來不重大。

這現象引起熱議,網民「晨霧10008188」發帖指,「這就是說這個市場太特麼隨意了,隨意到規則隨時改,人情照顧到,走後門經常有」,這態度是造成今次股災的主因。也有網民說,集體停牌已夠「雷人」,復牌的理由「簡真是國際級笑話」,反映中國股市的兒戲。

「雷人」沒底線 盡顯A股的兒戲

網民「勇敢的心藍天」調侃指,「明明為了護股而停牌,現在股市好了,還不趕緊復牌,可本來不存在的事,想個什麼理由好呢?要符合證監會要求,要給自己留面子,要不被股民話,難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