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評:滬指漲4.54%,K線4連陽,兩市近1300股漲停

20150711-shcomp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週五早盤,兩市開盤不一,滬指小幅低開後,下探迅速拉升,一路衝破3800、3900點兩關口,10點50左右衝高回落,臨近午盤,漲幅有所回落,午後開盤,滬指小幅回,之後在3900上下高位震盪,盤面上,題材股活躍,兩市逾1300股漲停,板塊集體飄紅,臨近盤尾,漲幅縮小。


截至收盤,滬指報3877.80點,漲168.47點,漲幅4.54%,成交6804.34億,深成指報12038.14,漲527.80點,漲幅4.59%點,成交2473.29億,創業板指報2535.89點,漲100.14點,漲幅4.11%,成交456.43億。

板塊方面,港口、家電、航天航空、軍工漲幅靠前,石油、保險、房地產漲幅靠後。

20150711-shcomp-1

後市展望:

今日,指數繼續高歌,個股再現漲停局面,此情此景,百年罕見。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指數已經企穩,而今日市場再傳利好,救市步伐仍在延續。可以說,直至今日,國家救市取得階段性的勝利,階段性穩定有望就此形成。全天看,買盤力量繼續增加,但漲停個股有打開跡象,表明短期獲利拋盤有出貨嫌疑。而從歷來市場走勢看,反彈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別是暴跌後的反彈,必然要經歷反复的築底。

因此,巨豐投顧郭一鳴認為,指數階段底部逐​​步形成,後期總體反彈行情可期,但指數反彈中還有多次探底可能,切不可盲目重倉做多。在超跌反彈的當下,針對不同情況,做具體操作:首先,如果是近期底部抄底的,短期務必獲利出局,等待二次探​​底;其次,前期重倉套牢的,借反彈減倉做差;再有,輕倉觀望的,可逐步加倉,但要以再次大跌為介入點;總體上,兩市中期向好情緒依舊,可重點關注具有業績支撐的超跌個股,而對前期股東大幅減持的相關個股,中線可加大買進力度。

分析師表示,兩市停牌個股仍超半數,其攜帶的強制平倉壓力暫被隱藏,若密集復牌恐再次對市場造成較大衝擊。目前看,“救市”已取得實質性進展,但尚不能確認觸底反彈的大趨勢。建議投資者謹慎參與短線搶反彈行情,可重點挖掘穿越牛熊的優質價值股(業績+估值+成長空間/政策驅動),考慮逐步介入。

天信投資:本輪牛市重要的動力是加槓桿,而近期的連續殺跌同樣是槓桿的強制平倉。數據顯示融資餘額的峰值出現在6月18日,彼時滬深兩市融資餘額為2.26萬億元。截至7月8日,融資餘額為1.456萬億元。我們可以看到近期的連續殺跌,市場的槓桿水平已經有了明顯的下降,下跌是降槓桿最好的靈丹妙藥。融資盤去槓桿的風險徹底釋放,市場不用再擔憂1.4萬億融資餘額的爆倉風險,同樣說明接下來的市場會是非常健康、穩健的上漲!

對於救市後的市場,仍需要自我消化,自我修復。融資盤的平倉已經進行了十幾天,高峰壓力已經接近尾聲。兩融的規模已經下來,待市場恐慌情緒穩定住,市場已經企穩。在對未來有信心、堅定看多的前提下,理性也告訴我們,現在格局在朝著企穩的方向進展,但是形成單邊反彈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更可能是在此區域穩住盤整,逐步化解危機帶來的衝擊,之後才有望迎來真正的反彈行情。同時,隨著資金去槓桿的發展,暴漲暴跌行情將會慢慢遠去,在充分調整後,慢牛行情將會逐步到來。這個時候無論是何種股票都比較亢奮,普漲的時代短期到來,無需推薦,持倉的積極補倉,空倉的找熟悉的個股積極介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