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6個月內大股東及董監高不得通過二級市場減持

20150708-prohibit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馬婧妤)證監會8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從即日起6個月內,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和持股5%以上股東(下並稱“大股東” )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不得通過二級市場減持本公司股份。


中國政府為救股市,晚上推出絕招!中國證監會剛發出通知,即日起6個月內,嚴禁所有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大股東)、持股5%或以上股東、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通過二級市場減持公司股票,範圍涵蓋央企、國企以至所有上市民企!

通告指,如發現上述人等違規減持公司股票,中國證監會將給予「嚴肅處理」!而6個月後大股東、管理層等可否減持股票,該會指有待另行規定,並解釋指「證券市場出現非理性下跌,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切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公告表示,近期證券市場出現非理性下跌,此舉是為了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切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除上述限賣措施外,公告還明確,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違反上述規定減持本公司股份的,中國證監會將給予嚴肅處理。

另外,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在6個月後減持本公司股份的具體辦法將另行規定。

原文

證監會公告[2015]18號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

〔2015〕18號

近期,證券市場出現非理性下跌,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切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現就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從即日起6個月內,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和持股5%以上股東(以下並稱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不得通過二級市場減持本公司股份。

二、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違反上述規定減持本公司股份的,中國證監會將給予嚴肅處理。

三、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在6個月後減持本公司股份的具體辦法,另行規定。

中國證監會2015年7月8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