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冷眼看希臘提第三次紓困,泛歐指收小漲

MoneyDJ新聞 2015-07-09 06:09:2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三持續在平盤上下震盪,儘管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僅小漲0.04%、收在373.44點,但至少之前連四日走跌紀錄終於劃下句點。

希臘為避免破產,已正式提出第三次紓困,希望以退休金與稅改交換三年期紓困。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當日在歐洲議會上表示,幾天之內就會提報改革方案,並坦承希臘正瀕臨破產。(華爾街日報)


不過,基於希臘過去的紀錄,市場對此謹慎看待,且希臘剛用公投表達拒絕撙節的立場,現在又急著向債權人低頭,讓人摸不清齊普拉斯一開始發動公投的用意何在。

儘管如此,歐元區紓困機制ESM仍受理希臘的請求,歐元區財長稍晚將透過視訊開會討論。至於這次希臘是不是又虛晃一招,仍要等到實際的改革方案出台後才能知道。希臘銀行與股市週三仍是大門緊閉。

另外,聯準會(FED)最新會議紀錄在收盤後才公布,這也可能也是市場氣氛呈現觀望的原因之一。西歐三大指數當日漲幅都在1個百分點之內。

泛歐Stoxx 600十九大分類指數多收高,領漲的有原物料、公用事業與銀行類股等,汽車零件類股為當日唯一走跌的族群。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7c8f63-0278-4600-9733-fcd350b2f6ee#ixzz3fLOplWb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