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哥倆好!傳攜手研發蘋果錶面板、LGD遭搶單

MoneyDJ新聞 2015-07-03 06:59:1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於今年4月開賣的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所使用的可撓式OLED面板是由南韓LG Display(LGD)獨家供應,而日前雖有南韓媒體稱蘋果次代蘋果錶面板也將由LGD獨家供應,不過南韓最新傳出的消息顯示,LGD蘋果錶面板訂單遭三星奪單成功,且還是蘋果自己找上門、希望能和三星攜手研發次代蘋果錶所使用的面板。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及日本情報網站taisy0 2日轉述南韓媒體naver的報導指出,蘋果次代蘋果錶所使用的OLED面板已決定將向LGD及三星採購,且蘋果目前正和三星攜手研發蘋果錶面板。報導指出,蘋果於今年初就主動找上三星、希望能攜手研發蘋果錶面板,而三星接受了蘋果的請求,並敲定了次代蘋果錶面板數項規格。


 

據報導,次代蘋果錶面板的尺寸、螢幕解析度和形狀(四角形)皆同於現行產品,不過透過對驅動IC等數個地方進行設計變更,故面板將變得更薄、更輕,而藉此可讓次代蘋果錶搭載更大容量電池

現行蘋果錶最大的弱點應該就是電池續航力不佳。

根據蘋果公布的電池續航力試算表,在正常使用下,Apple Watch可支撐18小時。通話、播放音樂、健身監測的電池續航力為3小時、6.5小時、7小時,而只用時間顯示功能、或是在節狀態(僅能顯示時間)下,電池續航力則為48小時、72小時。

蘋果之前因和三星展開激烈的專利大戰,故祭出了所謂的「去三星化」措施,不過隨著蘋果終止與三星在美國以外的專利訴訟,蘋果似乎又開始回頭找上三星。

三星並未打入蘋果iPhone 6的NAND flash供應鏈,不過韓國時報6月28日報導,內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和蘋果商討,期盼能為新iPhone供應NAND flash晶片。據傳三星的中國西安工廠已經開始測試,盼搶下大單。不過消息人士強調,雙方尚未達成協議,仍在討論價格和出貨量。

另外,韓媒BusinessKorea 6月29日報導,據傳三星和蘋果、微軟簽訂合約,將為兩家企業的筆電生產256GB的SSD,預計明年下半供貨2,000萬組,採用非揮發性記憶體的新技術標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9ebbce1-fe34-4444-ab9d-d0dacdfaac06&c=MB010000#ixzz3emyj1eQ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