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孽!希臘銀行ATM快沒錢領了,公投前恐先斷糧

MoneyDJ新聞 2015-07-03 09:11: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違約後經濟每況愈下,銀行現金準備已快見底,若債權人持續冷眼旁觀,在週日公投前,銀行ATM恐就已無錢可領,國蔽民窮已不足以形容希臘當前的處境。
希臘儘管已實施資本管制,但銀行擠兌持續惡化,週一銀行還有10億歐元的現鈔,但週四最新消息傳出銀行僅剩5億歐元。希臘政府已將每人每日限領金額從60歐元降至50歐元。(Telegraph.com)

除了一般民眾外,企業也面臨沒錢可用的窘境,並哀求希臘央行釋出緊急流動性,這筆錢預計最快週五釋出。另外,歐元體系中用以清算跨境支付的Target2系統目前也被切斷,導致希臘商家無法從國外進口原物料,生產因此被迫中斷。


希臘在紓困計畫過期後才知道自己處境有多艱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表示,希臘往後三年至少需要500億歐元才能維持正常運作。(路透社)

儘管情況危急,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執意發動公投已激怒到債權人,歐元區集團主席迪塞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在公投結果出爐前都不會再與希臘對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3a2b6c-49a1-4624-bb17-7f44bd31e731&c=MB110000#ixzz3en0hoPH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