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公投在即、市場迎接長週末 道瓊收低

MoneyDJ新聞 2015-07-03 07:19: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稍早公布的就業報告確認聯準會(FED)升息步調將緩慢、激勵美股早盤走強,但希臘公投在即、且投票結果可能關係到希臘能否續留歐元區,投資人態度也隨著轉趨保守,導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由紅翻黑、終場以下跌作收。美國週六(7月4日)適逢獨立紀念日,因此股市將提前於週五補假一天。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2日終場下跌0.16%(27.8點)、收17,730.11點;週K線下跌1.21%,已連續第2週走低。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8%(3.91點)、收5,009.21點;週K線下跌1.4%,已連續第2週走低。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3%(0.64點)、收2,076.78點;週K線下跌1.18%,已連續第2週走低。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3.38點)、收685.51點;週K線下跌1.84%,已連續第2週走低。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6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新增223,000人,增幅遜於5月的254,000人。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估,6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33,000人。另外,6月失業率則因勞動參與率下滑而降至7年低點5.3%,民間企業的平均時薪則維持在24.95美元不變。6月勞動參與率從5月的62.9%下降至62.6%,創1977年10月以來新低。

美國2日公布的另外一份報告則顯示,5月工廠訂單月減1%,高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0.5%減幅。這些數據為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認為今(2015)年央行會升息、但調升速度會相當緩慢的看法提供佐證。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的數據,聯邦基金期貨2日的交易顯示,投資人普遍預期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只有10%,低於就業報告公布前的17%。

希臘即將在週日(7月5日)對進行撙節以取得國際紓困金的計畫舉行公投。彭博社報導,根據調查,47%的希臘人民傾向投贊成票,而傾向投反對票的人民比例則有43%。這份調查總計訪問了1,000人,而誤差幅度則為3.1個百分點。

恐慌氣氛略為增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日勁揚4.4%、收16.79點;過去一週總計大漲近20%,創1月以來新高。VIX在6月份狂漲32%,為今(2015)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在個股方面,英國石油巨擘BP p.l.c. 2日同意支付187億美元解決2010年墨西哥灣石油外洩事件的所有法律訴訟、金額創下史上新高。BP ADR聞訊跳漲5.14%、收41.29美元。其他能源類股也同步走強,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煉油廠Tesoro Corp.分別上漲2.09%、3.02%,完全甩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2日重挫逾4%的陰霾。

英特爾(Intel Corp.)逆勢上漲1.24%、收30.56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也帶動整體半導體類股走強。英特爾決定重新整頓人事,讓執行長Brian Krzanich逐步接掌整體事業的經營,而總裁Renee James也將黯然下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ce07a1-408f-403b-b1bc-677c4a777de3&c=MB03#ixzz3emThGRF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