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5月工廠訂單遜預期,企業信心疲弱

MoneyDJ新聞 2015-07-03 06:48: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商務部2日公佈,5月份工廠訂單月減1%,主因運輸與電機設備需求疲弱所致。工廠訂單近10個月有8個月呈現萎縮。據路透社報導,經濟學家原預期工廠訂單將下滑0.5%。


將工廠訂單拆開來看,耐久財訂單月減2.2%,其中電機設備、家電與零件月減0.6%;非耐久財訂單月增0.2%。

波動幅度較大的運輸設備訂單下滑6.5%,若排除此項目不計,工廠訂單月增率則是月增0.1%。

核心資本財訂單(不計入飛機之非國防訂單,代表未來企業對電腦、電子與其他設備的投資)月減0.4%,為連續兩個月下滑。

其它相關數據還有,未完成訂單月減0.5%、工廠出貨月減0.3%、存貨月減0.2%,存貨/出貨比持平在1.35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3d6314-697b-41f8-af4b-b909f57e721a&c=MB010000#ixzz3emOJlEV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